close

 

我混在他們之中 與他們一起行進



不作聲的行進
沒有糧食
信仰
沒有默契
只有步伐踩踏
穿過雨地

我看到一群青蛙望著我們
很新奇
他們眼神很棒
我看到人性
很遺憾這是我們已經消失的東西
那是一種
關愛
一種期待
"我們太孤獨了"
唱雙簧的說

我點菸
人群望向我這
充滿了責難

"怎樣"
我吸了一口

然後他們轉身繼續航行

沒事了

一切OK

我想到一件事
那時候我在城裡
想到城市是個壞兆頭
但是我夠酷
所以沒關西

那發生在五年前
我目睹了一場車禍
很普通的一場車禍

闖紅燈的歐巴桑被聯結車撞到在地

鞋子啦

包包啦

眼鏡啦

被灑在馬路上

安全帽離現場15公尺遠

然後頭殼小

鑲在裡面

安全帽真的是很重要 可以保護我們的腦袋

但範圍超過下巴就糗了

這件事情沒什麼重點
我一向不太會處裡悲哀 

不過大家都嚇傻了

我也順勢射了幾滴尿
當然
沒有人知道

我接著想起
那些 進來我的生命
後來離開
的人們

那些曾經愛我的
後來遺棄我的

那些曾經交心的
後來仇視我的

他們離開時都含著不同的心情

有些是含著眼淚

有些是含著別人的老二

有些是含著憤怒

我實在不想在說下去了


於是
回到現在的
處境
我並不感到失望

我們在延續我們因該回歸的
某些程度來說
這是最好的狀態



我捨棄了所有

有形的

無形的

歸零

但是不打算重新開始

我受夠了 老友

我相信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