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似乎不打算好轉了  我想

這就像泡在水裡了一樣溼答答的

城裡的人大部分都離開了

往另一個沒被侵襲的區域前進

霧氣已經讓人伸手看不見五指     而被侵襲的範圍越來越廣

外界已經停止向我們兜售除濕機和任何的除濕產品

因為他們覺得他們自己很快就用的到 

 

該怎麼形容這種狀況呢

誇張點的講法就像一個吸滿水的海綿

海綿裡面有很多的孔洞然後我們活在裡面

浸淫

鄰近的城給了這塊廢墟般的都市一個名字

< 沼澤區 >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太陽  也  很久沒洗衣服了

因為我把衣服都丟了

目的是為了防止水氣上身

我強迫自己避免接近布料

我只套上7-11賣的輕便雨衣

穿起來沒有負擔 而且

這樣生殖器若隱若現的很有男子氣概

至少我這樣認為

 

這五年多   空氣中的含水量一直居高不下

而近幾天情況越來越嚴重  已經到達某種歇斯底里的境界

我被迫拿出我藏在真空罐裡的除濕劑

黏在我的鼻頭上   以防止我打瞌睡一個不小心被溺斃

 

說實話我簡直快笑出來了

 

如果這叫做大自然的反撲     我只能說那它真的是氣炸了

 

大部分時間我躲在家中研究新的除溼方法還有把脫離的壁紙再黏回去

 

很多事情在水份過多的情況下變得沒有意義

學校都停課了 因為書都爛光了 然後人都遷移了

 

我去家裡附近的小學一趟

扛了一大塊黑板回家     拿了一百多盒的粉筆 什麼顏色都有

當然還有板擦

不管多糟的情況 我都沒有辦法不寫東西

我需要記下一些研究成果

而我的夥伴

吉米

則是在外頭亂竄

做些他應該做的事情

搜刮個建築物裡的壞掉的冷氣和除濕設備    而我負責修理 並拿來當庫存或蒐集一些情報

然後每天的夜裡他會出現在我的房間

跟我報告新的消息

 

例如:災情的擴散 邊境的守衛午餐吃了什麼

 

"我的老天" 吉米說

 

我回頭望去 吉米出現在長廊的盡頭 也就是玄關門邊

"吉米 你這個混蛋 你難道不知道要敲門嗎 如果我在打手槍怎麼半 我打賭你從來沒想過"

 

"喔 抱歉"

吉米的臉因濕氣浸泡而變得皺巴巴的 像剛出生的班傑明 好無辜

 

他穿越了長廊 並在這段路途上得到了性靈上的慰藉

他替他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然後沒倒我的

在順手替自己點支菸

也沒分我一隻 幹

 

接著他透漏了一些訊息

 

他說"我今天去了邊陲一趟"

 

"人們怎麼說?"我向前摸他的褲子口袋 找到了菸盒 拿了一根菸

 

"那是我的煙!" 吉米口氣驚訝

 

"聽著 渾蛋 你剛剛倒了我一杯咖啡 我要你告訴我你聽到什麼"

 

"火葬"

 

"什麼?"

 

"什麼什麼?" 吉米喝了一口咖啡繼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