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不知道是幾度
不過很冷沒錯

我睡到1點
下午一點
出大太陽

然後吉米打給我
我們昨晚在7-11的計畫今天要行動了

我洗個澡
換上簡便的衣服
打開冰箱
喝了口牛奶
準備好行囊

行囊有 煙 皮夾 手機 鑰匙
一向是這樣

戴上安全帽
坐電梯

來到大門吉米已經等好久的樣子
我上他的車

我們往附近的山上邁進
那座山我國小的時候有散步上來過
沿路一堆狗
登山客
碎石
不知道在幹麻的工廠
很鳥
跟我國小來的時候一樣
沒有長進

大概10分中的路程

到了
吉米說

他下車

前面是一個行人步道
登山客引以為傲的建設
用爛掉的木材堆砌的重要設施

我們走了兩步

"我當初把他埋在這裡"
吉米點菸
"長草了"

恩 是真的

吉第 你真的走了
生命真是無常

吉第死的時候沒有牙齒
他動了個小手術
然後把牙齒都拔掉了
大家都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必要
不過玩完了

吉第很臭
嘴巴很臭
眼睛好像也白內障
步伐闌珊
我走動的聲音大一點
我就覺得會把他的膽囊震碎
吉第是隻沒膽的狗

說實在的我沒有摸過他
因為我覺得他怪怪的
關於他的長相
還有他的思想
不過吉米全家似乎都很愛她
但是他們卻疏忽了他的口臭

老實講 我對他的映像就這些
我每次離開吉米家 我就忘掉他了
我只有看到他的時候在會想到
噢 吉第 你這個臭傢伙

沒辦法
有些人或事物
死去的時候比活著還有存在感

不論如何
對於吉米他們來說
真的是件很難過的事情
我也真的替吉第感到難過


我們打開了飲料
我們前面是爛泥還有草皮
旁便有個涼亭

一個老先生剛離開涼亭
手上拿著柺杖

於是我們就走過去坐了下來
掏出菸
看著不遠楚有人在打羽毛球

我們討論了許多事情
他說生命死掉的時候有時候還是會繼續長毛

有聽說

我伸了個懶腰

我忽然想到我的祖母
躺在那邊 孤零零的
永遠的孤單
我心裡有點不捨
她會想要活過來嘛
因為太寂寞了

這就是星期天
我們悼念我們的老友

我也想到了大肥
不過我沒有親手埋葬他
我選擇逃避
如果能夠回到那個時候
我想我也會親手幫他挖一個洞

願我的過去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